归斯人

天才枪手,剧情紧凑,尝到第一次甜头的葛瑞丝邀请小琳来到阿派家。第17分阿派告诉免学费的资优生小琳学校除学费外还另收取高额的“奉献金”,被条件限制的小琳答应了。善良诚恳的阿班从拒绝收费并举报作弊因100万泰铢变为作弊的主导之一,又因1000万泰铢要挟小琳再次参与。而小琳放弃了收取的费用,选择了从事教育并揭发了这件事。
纵使故事令人心酸,但值得反思的是:最终成这个样子仅仅是因为困难吗?
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欢老实人,但并不是每一个都值得珍惜。剧中阿班就好比一个缩影,所作所为一板一眼,形象表里如一,这样的人其精神洁癖不容许有不公正的事存在。然而阿班拒绝的只是不疼不痒的诱惑,终究还是经不起考验变得一发不可收拾。
生活中事实已多次证明,卸磨杀驴、转过身去就有可能给你难忘的一巴掌的人许多就是这所谓老实人。真正值得珍惜的,是那经历过风雨,面对诱惑不失操守的老实人。
为生存都不容易,即便如此也应该有条衡量是非对错的线刻在心里约束自己

评论

热度(1)